Friday, January 15, 2021

量化交易筆記(0)--構思

          從2020年年中開始,我幾年沒動的股票又開始交易了起來,那時候面臨一個問題:我跟蹤了很多股票,但往往幾天沒注意到幾隻股票,這幾支股票就發射升空了。那時候在想,有沒有辦法透過Python,每天找出符合一些條件的票?這個想法慢慢推進到現在,陸續遇到一些問題,也找到一些解決方法。隨著慢慢有一些成果出來,也把一路上的想法與遇到的問題和解決方法做個整理記錄。

        一開始的想法只是很單純的在收盤後用python分析網路上有些相關資源或是教學,但這些資源都是分散破碎的,例如教數據接入、自動圖表製作、交易策略、消息推送等等。但這些資源都是對單一主題在說明。

        原始的想法慢慢的成朝一個產品方向推進,從盤中數據接入,盤中追蹤個股分析,到最終分析結果自動推送到line或是wechat這些通訊軟體,以後可能會對接到下單系統。總之就是把一個產品的流程從頭到尾走一遍。不僅把各地蒐集到的教學和大馬整合在一起,也完整做出一個產品。

        計畫是採模組化開發,在定義好欄位後,不同的模塊可以互相對接。核心的股價欄位名稱是參考上圖mplfiance的欄位,日交易的分鐘檔也可以參考這些欄位名稱。  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